社會關懷

中保科技集團長期積極投入社會參與活動,秉持「關懷社會,實踐美善」、「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精神,集結公司資源與員工的知識及愛心,培育下一代青年,創造良善循環。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成立於1996年,凝聚集團內外部資源,攜手為社會注入充沛資源,關注青年培育、偏鄉教育與藝文推廣活動,並關心我們居住的土地與自然生態,為社會注入良善的力量。課後輔導超過3,200名孩童,獎學金受益人數 4,335人次,贊助藝文活動參與人次超過15,000人次。

關懷學業低成就及弱勢族群,培養世界觀走向國際化

由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成立的課後輔導班,多年來在宜蘭員山鄉進行規模化之長期穩定的弱勢學童課輔,由基金會支付師資費用、研發課程,針對學習進度較落後的學生進行學習扶助教學,希望藉此提升學童基礎能力、學習動機及多元成就發展,並促使宜蘭縣政府於各校成立課後照顧班,中保課輔班轉型為結合英語與資訊教學的課輔班2.0。

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特別著重英語教學,針對弱勢家庭學生,依照年級別開辦英文課後輔導課程,聘請專任外籍教師,採用語言生活化導入的方式,將英語會話練習融入學生的日常生活中,提升其學習興趣與動機。

⦿ 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用愛深耕宜蘭員山課輔班串連宜蘭高中職校百名師生,帶給中保莊素珠女士課輔班的孩子們一個別開生面的暑假。
⦿ 蘭燈之星培育計畫持續於宜蘭地區進行,羅東高工和宜蘭高商學員運用寒暑假課餘期間與中保課輔班的孩子進行互動交流。
⦿ 羅東高工棒球營讓孩子們體驗打擊、跑壘以及傳接球,在教練大哥哥們的指導下,從玩樂中學習。
⦿ 宜蘭高中籃球營透過遊戲式的體驗、球類運動練習,帶領孩子們認識相關知識,也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球員大哥哥們收到小學員的回饋備感窩心。
關懷學業低成就及弱勢族群,培養世界觀走向國際化
⦿ 中保親子音樂會『音樂一夏』首度前進蘭陽演出,中保科技集團總裁林孝信、林燈文教基金會林純美執行長與中保莊素珠女士課輔班學童開心合影。
⦿ 台灣絃樂團推動「遠小孩-音樂造林計劃」,建立推動古典樂的聆聽運動。中保課輔班舉辦耶誕慶祝餐會,讓孩子在愛的環境下學習與成長。
蘭燈之星培育計畫,栽培潛力人才

蘭燈之星以培養核心競爭力的角度出發,秉持深耕國高中教育服務,以行動支持學生,培育成為蘭燈之星。計畫主要培育宜蘭在地的潛力青年學子,學生透過參與寒暑假的營隊及學期間的週期性課程,取得全民英檢中級、TOEIC、APCS大學程式先修檢測等證照或機器人、資訊網路布建專業技能後,將具備進入就業市場的優勢,亦可以豐富的學習歷程以及成效申請國內外頂尖大學。每年投入資源超過500萬,參與人次達574名。今年共有93位高中生取得多益證照,20位國中生通過全民英檢中級初試,31位取得大學程式先修APCS實作2級分以上,22位取得資訊網路布建丙級證照。

成立三所蘭燈之星培育基地,培育頂尖競賽選手

為培育宜蘭在地的潛力青年學子科技力以及因應 ICT 產業之發展,斥資超過1,000萬元,於宜蘭高中、羅東高工、宜蘭高商三校成立培育基地,培育頂尖競賽選手以及培養資通訊產業人才,結合業界專業團隊以及大學教學資源,建設宜蘭在地的數位教育生態圈。

⦿ 【林燈科技教育資源中心】位於宜蘭高中,以培育程式設計人才為發展核心,並於每年提撥超過百萬元做為教育經費,結合業界專業團隊以及大學教學資源,建宜蘭在地的數位教育生態圈。
⦿ 【林燈智慧機器人培育中心】位於羅東高工,以培育技藝競賽選手為宗旨,完整的訓練場地,將成為孕育智慧機器人專業人才的搖籃。
⦿ 【林燈資訊網路布建中心】基金會林純美執行長訪視林燈資訊網路布建中心。位於宜蘭高商,讓蘭陽地區躍升成資通訊人才最完整也最具指標性的培育基地,也展現基金會對資通訊產業人才的重視。
⦿ 第二期《蘭燈之星 APCS培育計畫》舉辦結業典禮,所有學員共聚一堂共享豐碩成果
⦿ 蘭燈之星ICT培育計畫營隊結業典禮
⦿ 英檢培育計畫結業典禮師生合影
贊助藝術活動

相信藝文活動不僅能舒緩生活壓力,也能提升民眾生活品質,因此在基金會成立之前,就開始贊助台灣絃樂團,辦理每年的中興保全音樂會,並定期舉辦音樂教學與講座,持續發展台灣音樂教育,每年贊助金額180萬元,統計至2021年,已連續贊助超過20年,累計贊助金額超過4,200萬元。

創辦集團志工服務團隊

由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所帶領的志工隊,積極參與各項基金會所推廣之公益捐血活動。與台北捐血中心合作在總公司門口放置捐血車,平均每四個月一次,每年約招募超過300袋熱血。

中保科技集團攜手文策院成立「有戲娛樂」協助國片發展

中保科技集團與文化內容策進院共同投資成立的「有戲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於2022年10月28日舉行記者會,對外公開未來的影視合作計畫。有戲娛樂是中保科技集團及文策院執行的國發基金共同投資成立的公司,目的希望藉由跨平台的「IP影視化投資」與「影視IP化」投資及合製,透過影視產業推動文創產業,為文創開發之路另闢新徑。而根據《中時新聞網》指出,有戲娛樂資本額2億元,由中保投資公司主投,持股51%,文策院則是投資近億元,持股47.5%。

而中保科技集團進軍影視產業,旗下除了「有戲娛樂股份有限公司」之外,還有經營多年的「樂到家」,負責影視內容製作,樂到家過去曾參與《月老》、《返校》、《女鬼橋》等片,在票房上皆有亮眼表現。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