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者的話

永續發展不僅是企業的義務,也是責任。因此,中興保全科技集結集團的力量,以兼顧經濟成長、社會進步、環境與生態為目標,從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等多方面持續努力。

在環境保護方面,中興保全科技身為產業的領航者,除持續跟進政府的腳步,長期協助台灣各縣市建置AI智慧城市,也努力開發對環境友善的服務與產品。

2022年企業內部成立溫室氣體盤查委員會,進行溫室氣體盤查作業,以符合金管會公告之永續發展路徑規劃;響應政府綠色採購並榮獲台北市及新北市頒發節能績效卓越獎座;此外,運用勤務調度效率整合平台減少無效的出勤,2022年相較基礎年2020年客戶數增長102.3%,出勤次數實值減少至96.7%,減少碳排放超過39.3噸、辦公處所有效節能減碳累計節能 2,128,379度,這些都是中興保全科技利用科技具體落實減碳ESG。

在社會責任方面,中興保全科技公司致力於推動平等、多元化與公平的就業機會,提供員工安全與健康的工作環境。 2022年1111人力銀行舉辦幸福企業評選,中興保全科技自2仟多家企業中脫穎而出獲得金獎。

2022年全台11個縣市政府委託中興保全科技辦理的「獨居長者與身心障礙緊急救援服務」,服務人數累計逹15,619人,歷年來救援成功及服務實績備受機關及長輩的肯定。

此外,結合集團之力推動公益,除長期不間斷關懷弱勢學童的課輔班,截至目前合計有超過3200名學童受惠;「蘭燈之星」計劃也持續在宜蘭地區培育有潛力的青年學子。2022年我們更與長期贊助的台灣絃樂團執行「遠小孩」計畫,讓樂音深入蘭陽校園。

在公司治理方面,2022年中興保全科技公司仍在嚴峻的經營環境下繳出漂亮的成績單,集團事業跨足食、醫、住、行等生活服務,合併營收再創新高為153.57億元,中保科個體營收72.87億元,稅後盈餘25.79億元,每股盈餘5.85元,資產報酬率(ROA)及權益報酬率(ROE)分別為10.76%及21.25%;在致力拓展營運的同時,中興保全科技以落實公司治理治法治化及透明化之目標,持續打造優質的公司治理環境,以期為股東創造更大價值、為企業永續經營奠定更堅實的根基。

疫倩雖已趨緩,然而全球正面對通膨、氣候環境的變遷、能源問題、AI人工智慧的崛起風行等議題;對中興保全科技而言,未來是挑戰也是機會,我們將堅持並堅定在ESG永續發展的腳步,以科技創新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scroll up